公告事項

法律社會學與台灣近代銀行法發展史的對話

2021-03-14

《法律社會學與台灣近代銀行法發展史的對話》反思與共學讀書會 系列3


你可能不知道,全台灣的金融機構家數比遍布大街小巷的7-11便利超商來的多!金融法規範深刻影響經濟、社會甚至我們每一天日常生活;反之,政經社會、科技甚至突發事件也促成金融法規範的改變。


這次我們將焦點關注於台灣當代法制史,邀請您參加「法律社會學和台灣近代銀行法發展史的對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參與。
反思與共學讀書會活動由法制史讀書會和台灣在地文化創新與共學協會主辦,本次邀請陳柏良老師與洪啟超擔任與談人,並由陳惠馨教授擔任主持人。


與談人
陳柏良老師,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杜克大學與政治大學法學碩士,現任政大創新國際學院暨法學院助理教授,研究領域包括近代東亞法律史、法律社會學、AI與治理。
洪啟超,就讀政大法學院碩士在職專班、台大EMBA 96級,曾任職中國信託、花旗銀行、台灣雀巢公司與美國運通公司,發表論文「從法制史觀點論戰後台灣的銀行法」。


主持人
陳惠馨老師,德國雷根斯堡大學法學博士,曾任政大法學院院長、政大法律科技整合研究所所長、中國法制史學會理事長、行政院婦女權益推動委員會等,研究領域包括德國法制史、清代法制史、性別與法律、身分法、非營利組織法規和法律與文學。


日期:2021年4月2日
時間:6:30pm報到、7:00-8:30pm讀書會
地點:益品書屋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9號)
報名活動網址: https://fb.me/e/1jrtDRg0Z
入場費:100元 (在學一般生免繳)


注意事項:
1)6:30報到,可提前進入書屋閱讀藏書和享用飲品。
2)歡迎在學之大學或高中生參加,入場費由主辦單位贊助。
3)請於臉書活動頁面點選「參加」,以助統計人數及座位安排。

主辦單位:
台灣在地文化創新與共學協會
法制史讀書會 (陳惠馨教授)
協辦單位:中國法制史學會

點閱人數:1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