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流放刑的時代:清朝與刑罰

2022-06-07

演講主題:「流放的時代:清朝與刑罰」
時間:2022/06/18(六) 1400-1600
會議方式:Google Meet 視訊會議
主講人:Kim Hanbark 博士/中央研究院 博士後研究員
主持人:李玉璽 教授/國立虎尾科大通識教育中心 教授/中國法制史學會秘書長
回應人:江存孝 助理教授/輔仁大學法學院/中國法制史學會常務監事

Kim 博士為韓國延世大學歷史系、日本京都大學博士,長期研究關注清代的刑罰,並撰寫有博士論文《流放刑的時代:清代流放的面貌(配流刑の時代:清代配流刑の諸相をめぐって)》一書。該書以「流刑的時代」一詞來闡釋清朝的刑罰制度,分析其制度化的過程及對其中出現的各種問題的應對,闡明清朝作為中華王朝繼承者的一面。Kim博士近年在在台灣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並著眼於清初的刑罰制度,探究當時實際執行五刑的根本原因。

本次中國法制史學會特別邀請Kim 博士以線上講座的方式,談談出版的新書《流放刑的時代:清朝與刑罰》(京都大學出版會,2022),也邀請輔仁大學法律系江存孝助理教授擔任回應人,期待有精彩的交流與新知分享,也盛情邀請對此題目有興趣的各界大眾,一併上線參與。

點閱人數:1338
附件 下載
(final)流放刑的時代:清朝與刑罰 20220607.jpg(312.30KB)
Top